Menu Close

本會簡史

        本會於1994年4月成立,是母會 十字架山浸信會 其中一個分會。當時,由傳道帶領約六十位肢體(包括兩個團契:約瑟團及基甸團,及其他有擴堂心志的弟兄姊妹),並得到 中國浸信會神學院 慷慨借出學院的地方供本會使用,在學院的舊址(大角咀福全街17號福康大樓)開始崇拜及團契聚會。幾個月後,適逢另一分會 沐恩浸信會 需要發展及將其會址(界限街4-10號福群大廈1B室)售回給母會,因此,本會得到母會無私的饋贈,於1995年1月開始在上址聚會,並於1997年4月正式獨立成為 頌恩浸信會,而福群大廈就成為教會的註冊會址。期間,姑娘加入本會任職傳道人。在短短的三年間,我們從無會址到有固定的會址,從一位傳道人到兩位傳道人,當中實在滿有神的恩典!

及後,本會陸續開展中學生及家長的福音工作,同時,也有一部份的肢體進入適婚年齡,開始進入人生另一階段,結婚、生兒養女,本會亦展開了兒童福音工作,關顧弟兄姊妹各方面的需要。感謝神!教會的人數漸漸增長,地方逐漸不敷應用,兒童主日學也需要租用附近商場的舖位來進行!於是,本會在2002-2003年間,分別成立了「教會發展小組」及「擴堂小組」,以尋覓教會的發展方向、統籌及落實擴堂細節;也於2004年增聘了第三位傳道同工,以應付日益增加的教牧工作。在2005年4月,本會與 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 簽訂了「福音伙伴」合約,以支持學校展開福音工作,與此同時,本會也可在學校禮堂舉行崇拜聚會8年,直至2013年3月。期間,我們不但有很大地方可用作發展學校福音工作(包括學生、家長、老師及校工等等各個層面),除了開展了青少年福音事工,也可接觸富昌邨的居民,向他們傳福音,即使教會在學校傳福音的機會不多,但教會已全面涵蓋了老、中、青、少、幼的福音工作,在沒有新的發展方向之下,於2013年合約完結時,本會再與學校重新訂立8年的合約,直至2021年3月。

另外,由於福群會址已很少使用,加上逐漸殘舊和日久失修,本會於2015年5月成立了「會址發展小組」負責處理會址的事宜,及後,本會決定出售福群會址,並於2017年11月正式交收。遷出福群之後,本會得到 香港萬國宣道浸信聯會 的幫忙,借出辦公室給同工作臨時辦公之用,長達三個月。於2018年2月,本會在荔枝角香港紗廠第6期,租得一單位作為臨時會址。再於2020年3月,在社會氛圍不安及疫境之下,本會以合理租金,將臨時會址遷往長沙灣道889號華創中心22樓09室,當中有獨立洗手間、食用水,更有足夠空間作樂器房。期後,在2021年5月及10月,本會分別再與學校重新訂立新的5年合約,可使用其禮堂以舉行崇拜直至2026年5月;與及購入香港紗廠6期2樓216室之物業作為本會的新會址。在2022年6月,成功收樓之後,同工們隨即展開一連串的設計及裝修工程,同時,也積極預備各人「進入新里程碑」的心態,歷經半年,於2023年1月開始使用新會址作為「共享空間」,並取名「悠樂源」,結束了長達五年沒有正式會址的日子。

進入「悠樂源」後,本會…….

有關本會的詳盡 發展進程,會員可按連結登入參看